墨松

Una vibración involuntaria.

随便写点东西的人

【虚木】印(2)

✘灵魂伴侣设定

✘刚刚手抖发出去了

✘欢迎催更(?)

7

  丁若虚跟抱着有半人高的抱抱熊的王易木并排走进酒店时正好碰见出来买夜宵的的郑林楷。王易木下意识地躲到丁若虚身后。郑林楷也是个明白人,只跟丁若虚打了招呼。丁若虚默默在心里给郑林楷记了一功。待郑林楷走出视线范围内,王易木才敢走出来。丁若虚清楚王易木担心别人会发现他们的关系,于是提出王易木先回房间。王易木点点头,独自一人搭乘电梯上楼。

  丁若虚胸口的印记在表白成功的那一刻温度就恢复了正常。丁若虚肯定这次自己找对了。在遇见王易木之前,丁若虚也曾出现过类似状况。那个人是个女生,比自己小一届。那时,丁若虚的印记烫得像把烙铁直接放在胸口上一样。一段时间的交往之后,丁若虚发现自己对她完全没有兴趣,甚至有些反感。最终在女孩表白时拒绝了她,然而胸口的温度依然居高不下。丁若虚人脉广,于是他找到了一位专门研究灵魂印记的专家。经过专家的指点,丁若虚了解到这很可能是另一种情况——仇敌。丁若虚没在乎那个女生,一股脑扎进学习里。高考结束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一切归入平静。

8

  王易木洗澡时注意到自己的灵魂印记有些变化,原先棕色的印记变成了金黄色的,在灯光的照耀下十分抢眼。熟读手册的王易木知道这是灵魂伴侣寻找成功的标志。这天晚上,王易木睡得很安稳。

  第二天,王易木到餐厅去吃早餐时,恰好看到一个女生紧抱着丁若虚,而丁若虚冷着脸手没有触碰她的意思。女生大概是估计吸引了不少好事者,离开了丁若虚的怀里,大声地控诉他,“丁若虚,你这个负心汉!明明我们是灵魂伴侣,你为什么……”女生说到最后哽咽起来。丁若虚皱着眉,声音中有些不耐烦,“我跟你说明白。我们的关系是仇敌。现在我已经找到我的灵魂伴侣了,所以请回吧。”女生依然不屈不挠,“我不信你的一面之词。你的灵魂伴侣在哪?让她出来给我看看。”丁若虚余光瞥到了王易木,“这与你无关。”

9

  “虚虚,那个女生之后没对你怎样吧?”中午聚餐后,王易木把丁若虚拉到一旁无人的角落关心地问道。丁若虚揉了揉王易木的脑袋,“没事了,她已经离开了。”

  王易木松了口气,有些担忧地看着丁若虚,“那个女生真的很咄咄逼人,来者不善。”丁若虚的语气有些无奈,“没办法,她的性格就是那样。之前认识的时候就觉得很难相处。还是哥哥你好。”

  王易木拍拍丁若虚的脑袋,“嘴贫。我们谈正事,那个女生之前跟你什么关系?” 丁若虚用很平淡的语气回答,“高中时的学妹。”

  两人经过长达五分钟的一问一答环节,最终王易木相信了丁若虚的解释。丁若虚从来不对王易木撒谎。

10

  “丁若虚,听说有人来找过你。”俞辰捷在休息室内与丁若虚闲聊,突然提起这个话题。

  丁若虚挑挑眉,“对,我魅力太大没办法。”

  俞辰捷锤了锤丁若虚的手臂,“没想到你这么嘴欠。王易木没生气吧?”

  丁若虚喝了口水,“哥哥没生我气,就盘问了我五分钟。”

  “对他好一点。”陈立庚突然冒了出来,插了一句嘴,“要不然我削你。”

  丁若虚很委屈,自己明明没做什么却被男朋友的学长威胁了。丁若虚觉得自己今天不止一点倒霉,早上被讨厌的学妹纠缠,中午被男朋友询问,晚上还被威胁。一个惨字都概括不了丁若虚的状况。

11

  晚上,王易木约丁若虚散步。丁若虚看着自己还差一小段的论文,保存后就答应了王易木的邀请。

  还未开春,气温还有些微凉。王易木搓着手,试图让手升温。丁若虚瞥到王易木的动作,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王易木吃了一惊,挣扎着想要离开丁若虚的手心。丁若虚手的力道跟王易木不是一个量级的,很快王易木就放弃了挣扎,任由着丁若虚牵着。丁若虚的脸上浮现出得逞的笑容,王易木气不打一出来,朝丁若虚的小腿踹了一脚。丁若虚脸上依然挂着得意的笑,王易木赌气地扭过头不去看他。

  两人十指紧扣的手在路灯柔和的灯光下显得很温馨。

12

  “哥,你叫我出来是不是有什么想问的?”丁若虚转过头,看向王易木。

  王易木正发着呆,被丁若虚这一问回了神,“没有,我只是想拉你出来散散步。散步消食,不让你再长胖。”

  丁若虚很无奈,自己的男朋友真的很直男。

  王易木笑了笑,露出了虎牙,“散步也有利于增加感情。”

  丁若虚挑挑眉,“我们之间还需要增进感情吗,哥哥?”说这句话的时候,丁若虚停下脚步往王易木那靠拢,鼻尖蹭到王易木的发梢,刻意上挑了尾音。

  王易木的耳尖泛红,“当然了我们之前又不是恋人。”

  丁若虚噗呲一声笑出了声,“那既然哥哥这么认为,那我们继续散步吧。”

  王易木抽出手,走到丁若虚的另一边,牵起了丁若虚的手,“这边手太冷了。”

  丁若虚迅速地将两人的手换成十指紧扣的姿势,迈开腿沿着人行道走去。

评论

热度(41)